安徽省体育局第二期教练员体能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0-06-16 10:40 阅读次数: 作者:赵涛 来源:省体育局

安徽省体育局第二期教练员体能培训班经过10天全封闭的集中学习和培训,已于6月15日晚在国家安徽石关体育训练基地圆满结业。共有来自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训练基地中心、省体校和省体科所的50名教练员、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在第一期教练员体能培训班基础上的推进和提升,培训内容在体能训练方法运用的大前提下,不仅补充了实用人体解剖解析基础理论,扩展了教练员训练中需要掌握了科研训练监控和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训练,同时结合了总局今年下达的体能测试指标细则与我省各运动队体能测试情况分析。培训班专门邀请了高炳宏、袁鹏、刘晔、何子红、郭子渊和周世华等资深的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并且安排了我省拳击赵勇、田径吕晓彬、空手道谷弢三位教练员分享了他们在各自专项体能方面的经验,专家、教授和优秀教练员深入系统的授课,赢得大家高度赞扬。参加培训的教练员认真聆听,全面、集中、深入地学习体能训练方法运用,主动思考、积极互动,在分组研讨中结合自身多年训练实践谈学习体会,互相交流,收到良好的效果。


省体育局领导对于本次教练员体能培训班给予了高度重视,戴忠林副局长出席了6月6日的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教练员同志们通过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努力成为有知识、懂业务、能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我省竞技体育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是由安徽省体育局教练员学院和安徽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共同承办。省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强优秀运动队教练员培养和培训工作,教练员体能培训班将以三年为周期滚动推进,切实提升我省优秀运动队教练员体能训练意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