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重队完成全国锦标赛体能测试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2 阅读次数: 作者:赵涛 来源:省体育局


922日至23日,我省重竞技中心在体院和石关基地分别对举重队男子15名女6名运动员进行了体能测试。测试内容共分四项,分别是深蹲、纵跳、500米测功仪、躯干仰卧核心力量测试。

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强体能、补短板”的总体部署,检测举重项目体能训练效果,促进举重项目专项水平提高,实现与全运会接轨,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在近期公布的《关于举办东京奥运会模拟赛暨2020年全国举重锦标赛的通知》,针对10月份即将进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中,明确规定了所有参赛运动员需在922日—24日进行体能测试,达标者方能参赛。

虽然面对的是此前从未接触过的全新项目,但参赛队员们都在体能测试比赛中全力以赴,把自己的最佳体能状态展现出来。通过上半年有针对性的体能系统训练,这次体能测试我省举重项目参赛运动员全数过关,展现出系统体能训练的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