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深入石关训练基地指导全运会备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9 13:30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办公室

8月16日至1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深入石关训练基地检查指导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负重托,顽强拼搏,力争在全运会比赛中创造佳绩。


李军一到石关训练基地就深入各项目队训练场馆观摩训练,认真检查疫情防控和训练备战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运动员训练、生活和思想、心理状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关于反兴奋剂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反兴奋剂工作,精准精细做好训练备战工作,全力以赴抓实备战后勤保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8月16日晚,李军主持召开教练员座谈会,围绕如何提高安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认真听取教练员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局党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竞技体育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畅通运动员进出口通道,优化教练员干事创业环境,提高运动队保障服务水平,推动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广大教练员要树立崇高理想,热爱教练事业,关心关爱运动员,加强学习,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甘于奉献,在拼搏付出中实现人生价值。


8月17日,李军认真听取了摔跤队、击剑队和手球队决赛方案汇报。他指出,各项目队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精准、打法科学,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制定预案,确保比赛有备无患。要聚焦“信”字,锤炼运动员意志品质,增强运动员的自信心,提振运动员的精气神;要聚焦“谋”字,坚持目标不变,根据项目特点,谋深谋实对策措施,做到“一人一策一目标”;要聚焦“调”字,精准对接“西安”标准,实施流程预设,对标要求,把握节奏,将运动员的状态调到最佳;要聚焦“放”字,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和心理调适工作,让运动员放下包袱,放松心态,从容应对;要聚焦“防”字,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预防备战训练伤病,防止工作中的贻误错漏,做到忙而不乱;要聚焦“统”字,要通盘考虑,统筹安排,既要不辱使命,又要坚持底线思维,守住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底线红线高压线,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以及局办公室、竞体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