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转训工作纪实(三)

发布时间:2022-05-05 16:34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

近日,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在石关训练基地召开转训期间阶段性工作会议,梳理讲评前一阶段转训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备战训练、体能测试、疫情防控、反兴奋剂、场馆使用、后勤保障和党团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及时传达学习了省体育局备战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局分管领导会上强调的认真做好亚运会备战、体能测试和新周期备战等工作要求,按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有关工作的部署安排,研究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贯彻落实举措:一是训练节奏要紧紧跟上。树牢赢的思想、瞄准赢的目标、强化赢的招法,抓紧抓实以基础体能和专项力量为重点的阶段性强化训练,稳步推进新周期备战工作。围绕备战亚运会,坚持每周跟踪1次、每月报告1次重点队员备战训练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疫情防控要紧紧跟上。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坚决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杜绝侥幸心理、从众心理、麻痹心理,确保中心“零”疫情“零”问题。三是安全管理要紧紧跟上。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天天都是零起点的思想,保持一失万无的危机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抓管理促常态,抓细节盯落实,确保中心安全稳定,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四是思想教育要紧紧跟上。时刻关注转训期间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加强随机教育和心理疏导,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作用,开展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缓释严肃紧张气氛,增添团结活泼能量。五是宣传工作要紧紧跟上。坚持眼光向下聚焦,以运动员为轴心,以训练场为半径,以小见大,加强运动队各方面全方位的宣传,持续营造火热的备战氛围和训练激情。六是后勤保障要紧紧跟上。坚持基层至上、队伍第一,中心职能部门和领队、科医人员主动贴近做工作,建立健全机制,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一切工作围绕抓备战打胜仗的团队作战意识。

20220428第3期训练简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