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教体局举办反兴奋剂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5:51 阅读次数: 作者:赵涛 来源:省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反兴奋剂的思想意识,切实捍卫体育尊严、维护荣誉,宣城市教体局在宣城市体校举行反兴奋剂知识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宣城市教体局特邀请我省反兴奋剂中心讲师授课,宣城市教体局竞训科科长方超、体校校长肖亚平、体校教练员及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是体育事业的后备力量,也是杜绝出现兴奋剂问题的最终防线。体校在反兴奋剂工作中,要从娃娃抓起。要抓早抓小,常抓不懈,通过学习教育培训,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兴奋剂,让孩子们知道兴奋剂的严重危害性,让孩子们知道怎样预防,让孩子们知道怎么抵制防范不被侵犯,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公平公正的竞赛思想,坚决杜绝使用兴奋剂,保证每一次成绩的获得都是干净的、都是纯洁的。

本次讲座通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防范误服误用等反兴奋剂相关知识、观看安徽省反兴奋剂中心专题知识视频,现场答题互动等多种方式进行反兴奋剂知识传授,使运动员和辅助人员深入了解了兴奋剂的危害和违规违法的严重后果,加深了对“拿干净金牌”价值理念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运动员和辅助人员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在国旗前庄严宣誓,承诺“以维护国家荣誉、发扬体育精神为己任,自觉遵守反兴奋剂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反兴奋剂责任义务,保证干干净净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