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青少处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召开体教融合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7-18 17:23 阅读次数: 作者:管凌 来源:省体育局青少处

7月15日下午,2020年体教融合工作联席会议在省体育局东三楼会议室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斌,省体育局青少处二级调研员(主持工作)刘弢、一级调研员瞿其存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鹏以及省体育局青少处、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其他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有关要求,讨论研究全省体教融合相关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就共同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推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布局调整、在现有政策条件下加强各级体校建设、科学有序推进年度各项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充分发表意见,会议气氛热烈融洽。双方还分别通报了近期有关青少年体育的工作安排。

会议确定,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正式下发后,双方紧密配合、通力协作,结合实际研究出台我省相关文件。根据《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共同研究推进学校体育、体校建设、人才培养、赛事体系、社会体育组织等相关工作。会议明确,建立不定期务虚会、定期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协调、推进全省体教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