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青少年棋手“棋”聚线上对弈

发布时间:2022-01-04 11:45 阅读次数: 作者:管凌 来源:省体育局

新年伊始,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棋类锦标赛(象棋、国际象棋)小学组比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云端跨年举办。共有来自全省19所学校的112名学生参加象棋比赛,24所学校的184名学生参加国际象棋比赛,比赛全程通过网络竞赛平台对弈完成。


在比赛“云”现场中,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进入对弈平台,按对阵表上的台次对号入座,虽然没有直面对手,但仍然能感受到赛场上的雄兵健卒、车马奔腾。


特殊时期,很多线下体育赛事都陆续宣布取消或推迟举行,青少年体育赛事也是如此。但在棋类比赛的网络竞赛平台上,棋手们在云端以棋会友,也能够同样体会到棋类比赛的竞技氛围。

这是我省首次将青少年棋类锦标赛通过云端举行。为保证公平竞赛,要求各学校组织选手在校内集中参赛。组委会精心组织,在经过确认报名、测试、比赛实施等筹备阶段,先后发布腾讯会议使用指南、集中线上参赛指引、2个项目的竞赛平台使用说明、实时监局人员工作条例、裁判工作条例等,安排专门的平台保障团队、线上竞赛团队、线上采用腾讯会议实时监局,线下安排裁判进行现场监督执裁,为比赛顺利进行做足保障,为各校小棋手们打造公平竞争的优质平台,受到广泛好评。


比赛得到了各参赛学校的大力支持,虽是元旦假期,但各学校均精心组织,所有选手均在校内集中参赛,各参赛学校安排专人进行后勤保障,积极提供场地、电源网络、器材等,营造浓厚的比赛氛围,充分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疫情常态化下,运用线上比赛的特殊方式,同样可以充分发挥棋类运动的优势,线上比赛也能帮助选手们提升技艺。相信打破了时空界限的线上对弈,也一定能为棋手们增添不少乐趣并且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