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竞高低!2020年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激情开桨

发布时间:2020-10-16 11:38 阅读次数: 作者:崔春雨 来源:省体育局办公室


安徽皮划艇小将水上竞高低

10月15日,“体彩杯”2020年安徽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在在紫蓬山风景区堰湾湖激情开桨。来自合肥、马鞍山、宿州等9支代表队188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中,参赛运动员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展开了激烈水上比拼,冷冷的秋雨挡不住少年们争先的决心,他们在水面上奋力挥舞着桨板,朝着终点不断前行,成为湖面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次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水上协会承办。比赛为期三天,按照年龄大小将运动员分为男子甲、乙、丙组和女子甲、乙、丙组,分别参加2000米、1000米、500米共34个小项的比赛。竞赛办法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皮划艇竞赛规则,正式比赛前,运动员们均已进行游泳测试。

据介绍,为对接全国皮划艇赛事对运动员年龄的要求,本次比赛的乙组和丙组的出生年龄均在2004年以后,且这两组运动员必需参加2000米的比赛项目,目的是培养和锻炼赛艇皮划艇青少年运动员,为他们提供实战机会,提升技能水平。10月21日-23日还将举行安徽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

   
    此次比赛是在疫情常态化下举办的,为确保赛事安全,大会组委会在赛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赛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应急预案,实行全方位封闭式管理模式,吃、住、赛均封闭省水上中心指定场所;大会在赛前对各地市运动员进行了严格的核酸检测,检测合格方能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