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健儿全国赛艇锦标赛斩获2金

发布时间:2020-11-23 14:41 阅读次数: 作者:赵涛 来源:新华社、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11月20日,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全国赛艇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在上海东方绿舟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我省赛艇健儿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共获得2金、1个第四、2个第五、1个第六、1个第七、1个第八的好成绩。


我省共有34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经过预赛、复赛和1/4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我省赛艇小将窦小伟、徐桥在男子2000米双人单桨(奥项)比赛中奋力拼搏,最终以06:39.20领先国家队队员2秒36的优异成绩夺冠,这是我省本土运动员在全国大赛上夺取的含金量很重的一枚金牌。在最后一个决赛日,我省名将程勋满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又获一金。

此次赛事既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比赛项目,也是2021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赛艇锦标赛的测试赛,是赛艇运动员们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参与的首个大型赛事。比赛设置了全部14个奥运项目和2个混合艇项目共16块金牌,来自中国赛艇国家队以及全国21个省市的684名运动员进行了激烈角逐。

据悉,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将于明年10月17日至24日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举办,这将是我国首次承办世界最高水平的赛艇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