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我省年轻小将在全国射击冠军赛(手枪项目)上力压众多国手收获两枚银牌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6 阅读次数: 作者:赵涛 来源:省体育局

2021全国射击冠军赛(手枪项目)比赛4月22日至28日在云南昆明玉溪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代表队的361位选手分别在女子10米气手枪、男子10米气手枪、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女子25米手枪5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

由于涉及到全运会席位争夺,包括奥运冠军张梦雪、庞伟等国家队选手悉数登场,本次赛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参赛选手们感受到巨大压力。

最终我省射击新星姚千寻顶住压力,敢打敢拼,资格赛最后一轮连打7个10环,以576环的成绩涉险杀入决赛,最终决赛239.3环的成绩获得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亚军。再接再厉,姚千寻与小将薛宇哲搭档,再获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亚军,成功拿到两个项目全运会决赛席位。

本次比赛我省姚千寻、薛宇哲、周庆媛、陈佳佳已分别在男女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运动手枪等项目上获得了4个全运会决赛席位,加上去年锦标赛上男子气手枪团体袁宗明、张浩、胡凯获得的席位 ,手枪项目截止目前共7人获得全运会决赛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