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 女子800米王春雨冒雨达标东京奥运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16:26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中国体育报

6月12日,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800米比赛中,名将王春雨在雨中跑出1分59秒42的个人最佳战绩,成功达标东京奥运会。


在决赛中,王春雨处于第四道,自起跑开始就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并最终保持到了最后。赛后,王春雨表示:“今天在赛前就想冲过达标线,然后成绩能更好一些。今天虽然达标了,但是成绩并不是我预期的,赛前想的是跑到1分58秒多。”和里约奥运会相比,王春雨在东京奥运会周期提升较大,在雅加达亚运会就获得了女子800米冠军。“这个周期我在各方面都有提升,不管是能力、速度还是力量。目前距离东京奥运会比赛日还有不到50天,我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能再努把力,奥运会时能冲进决赛。”

在其他项目比赛中,四川铁人的吴艳妮以12秒98的成绩将女子100米栏的金牌收入囊中,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创造了该项目本赛季全国最好成绩。北京小将宁潇函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跑出13秒69的成绩,拿到金牌。名将谢文骏因为伤病仅跑出14秒06,排名第六位。由于大雨,女子标枪项目的成绩受到影响,名将吕会会以59.35米的成绩摘金。刘诗颖投出57.22米,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