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加全国十四运会预赛简讯

发布时间:2021-06-15 16:30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

(5月31日-6月14日)

 

一、比赛情况

截止6月14日20:00,已有摔跤(古典式、自由式)、柔道、举重、赛艇、皮划艇(静水)、跆拳道、拳击、羽毛球、体操、自行车(山地、小轮车)、乒乓球、网球、手球、射击、射箭、空手道等16个大项完成了全运会预赛。

近期比赛情况如下:

(一)自行车(小轮车)

6月12-13日在河南濮阳举行的2021年全国BMX自由式锦标赛中,我省运动员沙小龙获得男子自由式公园赛冠军,李新月获得女子自由式公园赛第九名,取得全运资格。至此,自行车项目(山地、小轮车)共在4个小项中,8名运动员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

(二)击剑

正在江苏溧水举行的2021年全国击剑锦标赛暨十四运预赛第二站中,兰明豪、俞乐凡、许乔飞、江晨阳获得男子重剑团体第三名,唐君瑶、丁雯青、马昱琨、林静、张雪获得女子重剑团体第七名,毛本年、曹博、李华、周志乐获得男子花剑团体第八名,取得全运决赛资格。

(三)田径

6月11日到13日,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将在浙江上虞进行。这是东京奥运会前中国田径的最后一次选拔赛,因此汇聚了国内各项的最强选手。我省运动员王春雨参加女子800米比赛,获得1分59秒42成绩,达到了东京奥运会该项目1分59秒50的标准;李玉婷女子100米跑出了11秒50的优异成绩(个人最好),获得决赛第四名,籍此有望入选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女子4X100米接力运动员大名单。此外,牛春格女子撑杆跳高4米50(个人最好成绩),陈婷女子三级跳远13米47等一批队员的优异表现,展示了我省田径健儿在此次比赛中的良好竞技水平。

截止6月14日,我省共在17个大项、122个小项中,共240+11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资格赛中获得11枚金牌、8枚银牌、7枚铜牌和32个优胜名次(四至八名)。

二、近期重点赛事预报

(一)武术套路(6月9-19日,重庆荣昌)。

(二)田径(6月24-27日,重庆市)。

(三)体操。18号下午,国家体操队奥运选拔赛在上海举行。我省运动员何丽澄将参加全能项目的比赛。另,19号上午,国家击剑队在青岛举行奥运资格选拔赛,其中男子重剑团体第四人将在我省俞乐凡和江苏石高峰之间角逐,双方打15剑,谁胜谁将获得男重团体奥运第四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