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徽姑娘”王晓菁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飞碟多向混团冠军

发布时间:2021-09-09 19:25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

9月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项目飞碟多向混合团体金牌决赛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落下帷幕,我省运动员王晓菁与联合队队友于海成(山东)以资格赛总成绩148中破全国纪录的骄人成绩强势晋级决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王晓菁资格赛75中满中完美发挥,并在决赛中克服重重困难,稳扎稳打,以领先7中的巨大优势战胜上海一队勇夺冠军。


这是我省在本届全运会射击项目的首金,也是我省代表团参加本届全运会竞体项目的第二枚金牌。


​赛后第一时间连线王晓菁分享辛苦历程,王晓菁说:“个人赛第二天发挥不利,及时进行总结,谢谢组织的关心帮助,调整状态。混团赛资格赛打出了75发75中满中,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同时148中也是和山东于海成搭档配合以来的最佳成绩,破全国记录。决赛搭档发挥更为出色,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后面越打越勇,终于圆了自己的全运冠军梦!”

1992年出生的王晓菁在2006年省运会中代表合肥市女子手球队参赛,被解放军射击队通过选材发掘进入飞碟队训练。曾在2017年印度世界杯拿下混合团体冠军,2017年塞浦路斯世界杯个人冠军(破世界纪录),第十三届全运会混合团体亚军,2018年世界锦标赛个人亚军(获得东京奥运席位)、团体第四名;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个人冠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