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黄山·2022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竞走项目世锦赛&亚运会选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11:34 阅读次数: 作者:余军 来源:黄山市体育局


    4月23日上午,活力黄山·2022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竞走项目世锦赛&亚运会选拔赛在黄山市中心城区举办,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支持,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田径运动协会、黄山市体育局、屯溪区人民政府、黄山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黄山新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本次比赛是竞走20KM和35KM项目的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选拔赛,共有全国14支代表队近100人报名参赛,是今年首场田径项目全国Ⅱ级赛事,运动员们齐聚黄山,全力冲击世锦赛、亚运会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赛道设置在滨江路,采用的是1公里一圈的标准赛道,其中20公里主项的以20公里计正式成绩和名次,35公里成绩为副项成绩。35公里主项的同理。运动员都将完成35圈的比赛。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赛赛道进行封闭管理,确保赛事和防疫安全。



    最终,在20公里竞走比赛女子项目中,山东队选手马振霞以1小时28分20秒的成绩夺得冠军,陕西队选手吴全明和青海队选手齐吉卓玛以1小时31分33秒和1小时34分36秒的成绩分列二、三位;男子方面,山西队选手温永杰以1小时22分1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个人参赛的李兴富以31秒之差获得亚军,山东队选手曹文龙以1小时25分27秒获得季军。在35公里竞走比赛女子项目中,山东选手马振霞以2小时47分3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陕西队选手殷腊梅和青海队选手常相锟以2小时49分38秒和2小时52分23秒的成绩分列二、三位;男子方面,个人参赛的许皓以2小时31分4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浙江队选手李晓彬以2小时34分58秒获得亚军,个人参赛的蒙忠凯以1秒之差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