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抗击疫情 线上科学健身指导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0-02-18 15:51 阅读次数: 来源:中国体育报
       仲昭金是圈内知名的减肥训练营总教练,过去很多年,春节小长假之后,都是减肥训练营招生的“小阳春”,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仲昭金所供职的减肥训练营暂时闭营。可这并没有影响仲昭金的心情,实际上,这段时间他甚至比前些年更忙——每天早上都会打开“抖音”APP查看自己的健身视频获得了多少“点赞”,有多少有趣的留言,也会关注其他作者的健身视频,适合自己的也会进行模仿拍摄,倡导居家锻炼的健康生活方式。

  仲昭金坦言,长时间居家让自己对健身产业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他认为,疫情结束之后居家锻炼也将成为不少人健身的新选择,甚至有可能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不少人和仲昭金一样,将自己居家健身的视频上传到“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均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这其中既有演艺界明星,也有体坛名将,更少不了因为一条视频就火爆全网的“草根网红”。上传内容既有传统的健身方式,也有很多创新方法,比如“加速平板支撑”,在传统平板支撑基础上,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习练者速度越来越快,最终达到极限。不少人通过模仿这一动作,瞬间“圈粉”无数。

  根据“抖音”“快手”提供的数据:截至2月16日,“抖音”上“居家健身抖出花样”话题共吸引全网作者拍摄了1.5万条视频,收获了8.7亿次播放量;在“快手”分会场也实现了3300多万人次播放,全民健身平台达到近百万人次播放。

  而这一切的“幕后导演”正是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体产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后,中体产业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居家科学健身工作要求,在总局群体司和宣传司的大力支持下,利用自身优势,综合互联网技术特点,成功策划并举办了以“战胜疫情动起来,宅家一起做运动”为主题的全民健身线上视频赛事活动。

  面对疫情的快速发展,1月28日,中体产业赛事运营团队和研发团队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紧急协调各方资源,通过居家远程协同方式,全力投入到本次赛事方案研发、多平台上线、后台高效维护工作,确保了移动端小程序1月30日正式对外发布,为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本次赛事鼓励民众在疫情期间,在家通过广播操、俯卧撑、仰卧起坐、毽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进行运动,增强体质,通过拍摄各种居家运动的小视频并上传至“全民健身”平台即可参与比赛。广大网友还发挥了娱乐精神,设计了加速平板支撑、背着女儿负重俯卧撑、创意花毽等项目,纷纷展示了大家运动的风采和战胜疫情的信心。通过与“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的强强联合、深入合作,更是放大了科学健身指导的效能,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防控疫情正处于关键期,全民健身线上视频活动也仍在火热进行,广大网民可以登录“中体全民健身”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居家科学健身方式,增强自身抵抗力,战胜疫情动起来,也可以登录“抖音”“快手”等平台参与相关活动。(转自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