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及我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实操培训及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10 18:15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为扎实做好全国及我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确保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顺利实施,7月13日至30日,由省体育局群体处二级调研员(主持工作)蔡维燕省体科所副所长王尊荣分别带队,组织省体科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分别赴16个市,对各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队伍进行实操培训和考核由于监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各个培训现场,工作组要求监测队员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注重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确保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扩大了监测对象的年龄范围,增加了体脂率、心肺耐力、测试仪器GPS定位、传感器、测试条码、数据质控平台等新技术。每个地市要完成3200个有效样本量,全省累计监测人数51200人。

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自2000年启动以来,每五年开展一次,旨在全面了解我省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我省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促进监测数据、成果的转化应用,检验评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效果为科学制定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增强国民体质的相关政策下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制定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