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400市民共迎“世界健身气功日”

发布时间:2020-09-07 15:25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合肥市体育局


9月5日,2020年“世界健身气功日”合肥市会场活动在恒大阳光半岛隆重举行。来自合肥市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包河区和经开区各大健身气功站点的400名健身气功习练人员随乐同舞,集体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健身气功日”。



上午9:00,400名精神抖擞展演人员在风景秀丽的恒大阳光半岛上,以舒展大方、柔和流畅的整齐动作,将八段锦、五禽戏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健身气功的经典动作展现的淋漓尽致,吸引不少游人驻足观看,体现出了健身气功独具特有的神韵,构筑了一幅和谐壮观的全民健身活动的美丽景象。


“世界健身气功日”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倡导设立,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即为“世界健身气功日”。今年是第四个“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主题是“今天你八段锦了吗”。根据安徽省健身气功工作部署,将于9月12日前后一周内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


八段锦是我国传统导引术中流传最广的功法之一。目前向全球推广的健身气功中,健身气功·八段锦也是习练人数最多的功法。此主题配合今年国际气联推出的“全球健身气功时间”活动,号召所有习练人员每天坚持习练健身气功·八段锦,强调持之以恒对于习练效果的重要性,进而更深入地感受健身气功,从健身气功中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