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圆满完成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0 16:49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10月10日至12日,寿县圆满完成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来自全县380人参加了这次国民体质监测。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国民体质与健康而进行的调查。这次监测对象为3至6周岁幼儿和20至59周岁成年人,本次检测分为问卷调查和体质检测两部分,其中问卷主要是对生活方式和体育活动等进行调查。

寿春幼儿园120名幼儿在幼儿园老师协助和专业人员引导下分别参加身高、坐高、体重、体脂率、胸围、安静脉搏、握力、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走平衡木、双脚连续跳和15米绕障碍跑等12个项目的检测。“从数据上看,我们寿春幼儿园小朋友体质都是健康的,这说明平时加强孩子体能健康锻炼成效十分显著,这保障了孩子们在幼儿园里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寿县寿春幼儿园园长洪文菊说。

与幼儿体质检测不同的是,成年人体质检测被检测项目有很大调整,主要有肺活量、纵跳、闭眼单脚站立、功率车二级负荷试验等17个项目。“现在生活富裕,更应该注重健康。国民体质监测利国利民,让我们能够及时了解自己体质状况,并根据每个人的状况制定出科学健身方案,从而达到科学健身的目的。”今年已经50多岁喜爱运动的胡宪球先生参加体质检测后深有感触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