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体医融合专家研讨会暨运动健康指导专家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8 11:22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芜湖市体育局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建设具有芜湖特色的体医融合模式,12月15日,芜湖市体医融合专家研讨会暨运动健康指导专家聘任仪式在市奥体中心会议室举行。



会上为12名体育、医学领域专家颁发了运动健康指导专家聘书并进行了体医融合芜湖模式主题研讨。

会议认为,体育锻炼,绝不仅仅是用于预防疾病、强身健体,还可以用于治疗疾病、病后康复。因此,重新认识、准确定位运动的功能,才是推动体育医疗融合发展的关键。作为安徽省首批、芜湖首个进行“体医融合”深化试点县区,弋江区通过试点工作探索非医疗健康干预和慢病管理的健康服务模式,构建科学合理的检测、评估、指导三级科学健身指导体系,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有机协作,发挥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病预防与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帮助慢病人群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推行健康生活习惯,为在全市、全省推广体医融合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会议要求,要广泛普及宣传,通过引导更多群众知晓并接受体医融合理念,推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要开展专业调研,形成系统方案。要建设体医融合人才队伍、加强人才储备。要深化试点工作,探索体质创新,建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芜湖体医融合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