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铜陵 你我同行 2021铜陵徒步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3-30 17:22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打造“创新、运动、健康”城市新名片,3月28日上午,2021铜陵徒步大会在西湖之畔圆满落幕。该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昌红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萍;市政协副主席孙中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活动鸣枪发令。开幕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查日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铜陵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致辞,他希望全市广大市民和体育运动爱好者在运动中收获健康、体验成功、分享快乐,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徒步大会是铜陵市2021年首场大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由该市教体局主办,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团市委、铜陵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共同协办。大会以“全民健身,助力小康;健康铜陵,你我同行;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为主题,秉承“绿色、健康、欢乐、共享”宗旨和“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共享”理念,得到全市广大市民热情参与。

大会以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铜陵西湖湿地公园为中心,共设10公里徒步和4公里亲子体验二大项目,并设置“环保行”方阵,广大市民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吸引3000余人环湖“打卡”,徒步健身,共同感受春天、拥抱健康、分享快乐。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活动组织工作,本次徒步大会只限本市常住人口报名参加,并严格遵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应急预案,组织报名和赛事活动。同时,为扩大徒步大会的影响力,增加活动的参与度、体验感和趣味性,大会穿插了徒步大会摄影大赛、“绿动西湖”湿地环保行动、“奔跑的样子最美”快闪活动、徒步嘉年华4个版块内容。

不仅如此,为保障活动安全有序举办,大会组委会成立综合协调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等9个工作组,全力保障徒步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铜陵市教体局以打造“有热度的体育”为目标,吹响“十四五”启航号角。该市将聚力强基固本,提升体育事业发展层次,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锚定目标,围绕“群众认可、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群众满意”,多形式组织举办好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以打造品牌赛事活动为杠杆,探索体育社团社会化发展,通过举办徒步大会、全民体育健身展演、第十三届运动会暨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021铜陵半程马拉松赛等体育赛事活动,多层面展示体育强市、全民健身成果。充分利用城市“金角银边”建设群众举步可及的健身场地设施,打造步行10分钟到社区口袋体育公园、骑车10分钟到区级体育公园、驾车10分钟到市级体育公园的“三个10分钟”体育健身圈,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