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黄山(黟县)山地车公开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03-31 17:26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3月27日,以“骑行画里乡村·感受梦幻黄山”为主题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黄山(黟县)山地车公开赛在黟县举行。市委副书记范荣晖宣布活动开幕。

 本届赛事共有13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外籍选手80余名,分别来自美、德、意、法、英等21个国家。

今年的赛事在赛程和赛制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和拓展。赛程上同时举办山地车和公路自行车赛,将山地车赛和公路赛完美结合,全新设计及开发了屏山景区和环柯村赛道,打造新的赛事热点,吸引各类骑行爱好者参与比赛;赛制上将往年的亲子体验组转为一项正式竞技赛事,实现“娱乐+锻炼+亲子”有机结合,使整体赛制设计既有激烈精彩的高水平竞技,也结合了趣味性和互动性,是一种创新型的赛制。同时,该赛制实现一人参赛,全家“总动员”,为当地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为进一步扩大赛事覆盖人群,本次赛事与“飞赛”平台合作,打造2021黄山山地车公开赛线上赛,不限报名人数,不受地域限制,以线上参与的方式,体验黄山赛魅力。同时,为丰富线上参赛体验,特别优化实景赛道,设置不同的骑行难度及线路特色,打造沉浸式氛围,增强线上体验参与的代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