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弈林高手齐聚合肥 十四运会象棋比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21-07-27 12:27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 合肥市政府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象棋项目于7月25日上午在包河区融创万达嘉华酒店开赛,来自全国34支代表队的376名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已齐聚巢湖岸边,展开首轮比赛。

7月24日下午组委会召开的赛前通气会,据悉本次比赛为期9天,共分八个组别,包括男子、女子个人公开组,男子、女子个人业余组,男子、女子团体公开组,男子、女子团体业余组。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水平较高。参赛运动员包括31名特级大师称号获得者,其中有21名曾是全国冠军获得者。男子等级分靠前的棋手王天一、郑惟桐,女子九冠王唐丹,盲棋世界纪录创造者蒋川等国内知名棋手均将在本次比赛中登场。此外,46名获得国家大师称号的运动员也将参赛。

为满足广大爱好者的观赛需要,本届比赛首次采用全程网络直播,整个的赛事安排除第一轮比赛外,全部错峰开赛,以保证爱好者有更多的棋局可以欣赏。预赛将在央视频、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