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开展科学健身指导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11:35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群体处

为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推动科学健身生活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省体育局组织开展科学健身指导进机关活动,组织运动医学专家到省直机关单位开展体质检测及科学健身咨询,对检测对象提出“科学健身促进健康”建议(运动处方)。



省体育局高度重视科学健身指导进机关活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统筹制定了健身指导和疫情防控方案,检测现场井然有序,高效进行。

7月初以来,科学健身指导先后走进省残联、省广播电视台、省民委等单位,为他们检测身高、体重、握力、纵跳、俯卧撑、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肺活量、台阶测试11个项目,以及心肺功能、体成份、骨密度、亚健康等,开展动能力和运动风险评估,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发挥科学健身指导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