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举办“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2 10:08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为掀起“全民健身日”新热潮,安庆市举办“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2021年“全民健身日”线下活动取消,线上活动继续举办。本次展演活动由安庆市教体局、安庆市体育总会主办、各运动协会承办,在安庆市星竞电竞馆举办。展演活动以协会组织为主,既有传统项目,也有推广创新内容,包含跆拳道、广场舞、轮滑、健身瑜伽、电子竞技等展演项目。展演内容精彩纷呈,参展人员激情饱满,展示了近年来安庆市全民健身取得的丰硕成果。 

自2008年提出“全民健身”口号以来,安庆市全民健身公共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群众健身热情空前高涨,提高国民素质、实行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全民健身计划》国家发展战略,8月8日安庆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安庆市体育馆、综合体开展免费健身活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中来,进一步推广和普及了群众性游泳健身活动。免费开放日现场,各大场馆对外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科学控制瞬间人员流量,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并同时做好测温、验码、公共区域戴口罩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