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旭副局长出席合肥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1 15:52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来源:省体育局


2022年3月4日上午,合肥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在合肥体育中心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旭,安徽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张伟、合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贾伟,合肥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雍凤山,合肥文旅博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杰以及中心签约合作的专家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聘请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为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能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省体育局出台了安徽省进一步加强科学健身工作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建成省、市、县(市、区)三级科学健身指导中心121个,形成以各级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中心为骨干,覆盖全省城乡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网络,为群众提供便捷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让科学健身成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习惯


合肥市作为安徽省首批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建设5个试点城市之一,于2021年启动了合肥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建设。合肥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位于合肥体育中心,占地1000平方米。中心集国民体质检测、科学健身指导、运动功能评估和运动康复理疗于一体,并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徽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等9家机构的27名专家教授签订了合作协议,借助专业团队的人才资源和优势,进一步发挥科学健身指导在健康促进、慢病预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