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关于有序恢复开放室内体育场所和经营性健身场所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3-30 09:32 阅读次数: 来源:淮南市教育体育局

根据淮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关工作要求,指导全市室内体育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恢复开放,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健身需求,决定自3月30日起,全市室内体育场所和经营性健身场所有序恢复开放,现通告如下:


一、场所开放范围。适用于全市室内体育场所、室内游泳馆等各类经营性健身场所。为避免人员聚集,开放场所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开放。密闭的地下体育场所暂缓开放(待疫情结束后恢复正常),各类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比赛、线下培训活动暂缓开展。

二、落实属地管理。室内体育场所和经营性健身场所实行属地管理,坚持防疫优先、科学评估、精准施策、有序开放。各县(区)体育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公共体育场所和各类经营性体育场所对外开放进行科学评估,凡评估不具备对外开放条件的一律不准对外开放。

三、强化主体责任。恢复开放的室内体育场所和经营性健身场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管理法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经营法人是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落实淮南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要指定专人全面负责,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四、严格遵从指南。各室内体育场所要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淮南市体育场所恢复开放指南(二)》,来访人员要查验“安康码”绿码,经体温检测正常,登记姓名和联系电话后方可进入场。

五、制定防控方案。各室内体育场所要结合项目、场地特点制定科学、规范、合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体育场所开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六、加强服务指导。各县(区)体育主管部门、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室内体育场所和经营性健身场所监督管理,积极主动作为,做好辖区内室内体育场所恢复对外开放的宣传、服务、指导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