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座仿真冰冰球馆落户明光

发布时间:2020-01-16 09:21 阅读次数: 来源:滁州市教体育

   

    日前,我省首个仿真冰冰球馆训练馆在明光中学建成并投入使用。明光中学作为一所普通高中,建设标准冰球场馆开展冰雪运动,在省内开创了先河。

    24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在我国举行,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进校园”“北冰南移”号召,明光市利用其与加拿大的圣·阿黛尔市是友好城市的机会,将冰球运动引入我市。作为一个相对靠近南方的区域,开展冰上运动最大的瓶颈在于冰雪资源的稀缺,为此合作双方选择建设仿真冰冰球馆。该冰球馆冰场总面积约700平方米,其中冰球训练场600平方米,冰球训练及热身区域100平方米,可满足50人上场训练要求。场馆主要用材是从国外进口仿真冰,从今年9月底开工、11月底竣工,工期2个多月。仿真冰是采用生态环保技术、高分子材料制作的一种产品,可以作为真冰冰场的完美替代者,零电耗、零能耗,在滑行体验上能达到与真冰高达96%的相似度。

    在和圣·阿黛尔市的合作中,加拿大世界冰球培训联盟及加拿大青年冰球志愿者联盟都将为此项目在师资及培训教材方面提供支持,项目运行中将形成一支由加拿大专职冰球教练员和中国本地教练员相结合的教练员队伍。(滁州市教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