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扎实推进体育惠民工程,着力破解群众健身难题

发布时间:2019-11-09 09:25 阅读次数:

   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体育惠民工程“建、管、服”,着力破解群众日常健身难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要。

    一是破解活动场地“少”的难题。2019年全市新建健身路径172套、小型室内全民健身中心37个、多功能运动场37个、全民健身广场38个、篮球场14个、羽毛球场3个,新增体育面积187400平方,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67平方。

    二是破解日常维护“慢”的难题。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对设施日常维护管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对三区便民体育设施进行全面摸底,对损坏设施集中进行维修提升。同时,建立底数清单和日常巡查制度,定期检查维护。

    三是破解赛事活动“远”的难题。着眼群众身边的场地、身边的组织、身边的比赛、身边的活动,为群众“量身定制”赛事活动,推动群众健身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2019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各类活动171次,直接参与人数达到2153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