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带队到颍东区老庙镇、插花镇调研扶贫和乡镇体育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1 16:11 阅读次数: 作者:盛睿 来源:省体育局

8月31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带领局机关二支部党员丁秀军、李永跃、蔡维燕、孙学伟、张振等同志,来到省体育局扶贫点插花镇、老庙镇调研扶贫及乡镇体育设施建设,开展支部活动。

11时许,戴忠林同志和二支部党员深入帮扶户进行走访慰问,了解被帮扶户的生产生活状况,与帮扶户谈心拉家常,并送去运动服等健康用品。走访结束后,戴局长一行到老庙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老庙镇党委书记童金铭同志介绍了老庙镇脱贫攻坚及体育文化建设情况。在插花镇,戴局长一行在插花镇镇长史明康陪同下,考察了插花镇体育公园建设情况、前于居委会多功能篮球场和扶贫车间。在前于居委会召开座谈会,史明康镇长代表插花镇汇报了插花镇体育设施建设和体育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前于居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

戴忠林同志首先代表省体育局对老庙镇、插花镇党委政府及所帮扶村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支持与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

戴忠林同志指出,局机关干部走进基层、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的状况、倾听百姓的心声,对于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提高机关干部的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有非常大的帮助,对于下一步制定和执行基层体育工作的政策有很大的帮助。

戴忠林同志对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扎实推进常规扶贫工作的基础上,

一是要坚持特色引领,在考虑村级发展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到群众的需求,所发展的项目一定要接地气,一定要充分调研论证,通过先行先试典型带动的方法进行推动;

二是要充分发挥体育的价值和作用。在推动农村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发挥体育的作用,体育不仅仅在农民健身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发挥着体育文化铸魂的重要作用,在研究制定体育政策的过程中,要加强对体育文化作用的研究。在制定十四五体育规划和全民健身计划的过程中,一定要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切实把农村体育工作做好做实;

三是要坚持四个不摘。作为帮扶单位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继续坚持一抓双促,要继续履行帮扶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巩固与提升,主动与所帮扶区镇村做好对接,主动做好与乡村振兴衔接,做好体育人应当做的事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