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全省社会足球场地运营管理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14:52 阅读次数: 作者:盛睿 来源:省体育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推进体育强建设,促进社会足球场地开放,增加足球场地服务有效供给,规范运营管理10月13日,省体育局在合肥召开了全省社会足球场地运营管理现场会。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社会足球场地建设负责人,16个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足球场地运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省体育局财务处处长张伟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调研了合肥市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罍街体育公园和省全民健身中心的足球场地建设、运营和管理情况,交流了社会足球场运营管理经验。参会人员研讨了《安徽省社会足球场地运营管理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王大军副局长在讲话中总结了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的经验和成效,对进一步做好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再接再厉,确保全面完成社会足球场地“十三五”建设目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对每块建成的场地进行自查自纠和全面验收,确保“十三五”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求真务实;二是要高效利用,创新运营管理,提高使用率,充分发挥场地建设效益,体育行政部门要一手抓场地建设,一手抓运营管理,不断提高球场的使用效率、运营能力和综合效益,推动足球运动普及;三是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继续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现从增加数量到提升质量的转变,解决球场建设布局不平衡、体系不健全的短板,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健身需求。

会上,合肥、阜阳、芜湖、马鞍山、泗县、灵璧等市县以及场地运营企业代表作了社会足球场地运营管理经验介绍;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处副处长张璇通报9月份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建设情况;张伟处长通报了全省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