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体育事业促发展 连通居民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0-12-07 17:16 阅读次数: 作者:王兴

近年来,亳州市扎实推进全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建成投入一批群众健身场地设施,形成中心城区“十五分钟健身圈”,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大资金投入,扩大体育阵地。近年来,市财政累计投入近10亿元,建设市体育公园、市体育馆、10个室外标准化游泳池等市级体育场馆420片。采用PPP模式,与企业联建20个社区文体中心,目前已有12个建成并对外开放,是全国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全民健身文体中心项目。完成中型体育馆、中型体育场、中小型游泳馆、综合型多功能全民健身中心和体育公园“五个一”建设,市中心城区15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

举办各类赛事,加速品牌提升。亳州市以“全民健身、健康亳州”为主题,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季季有特色、全年有亮点。连续举办两届亳州国际马拉松,2019亳州国际马拉松荣获全国金牌赛事。连续两次承办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亳州市均获得最佳赛区的称号。2020年开展健身气功网络视频大赛之五禽戏,共有来自29个省市的3871名五禽戏爱好者参与,赛事影响力较大。做好2020安徽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安徽省青少年棋类锦标赛(象棋)等赛事的承办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各位参赛选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增强社会指导,拓展服务范围。不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目前亳州市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7486人,每千人2.3名。积极做好健身气功“五进”活动,做好送技术、送教练、送教材“三送”活动。2020年健身气功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由集中培训改为分散培训,以“巡回教学、送教上门”的方式在全市三县一区分别开展,培训人数达400余人。进一步加强了亳州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壮大了全市基层健身指导的中坚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亳州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