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升级    体育公园更靓丽

发布时间:2021-03-29 15:53 阅读次数: 作者: 来源:中国体育报

阜南县体育公园占地180亩,2012年以来已建成体育馆、田径场、全民健身中心等设施。但是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增强,前来锻炼的人数也日益增长。原来的设施满足不了健身群众的要求。怎么改?如何改?阜南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决定因地制宜提质升级。

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是优化美化环境,实施亮化工程。现在越来越流行‘夜健身’,为了让大家夜晚也能享受到健身服务,院内新增各类景观灯60余盏,夜幕降临,不少市民朋友都能过来跑步锻炼。其次,新建了1500米的健身步道环绕体育公园,让大家能够在更安全科学的步道上健身,道路两旁还绘制健身壁画,营造健身氛围。同时,还对原来的网球场、门球场进行改造,改建成为健身项目更普及的足球场、羽毛球场,用更喜闻乐见的方式普惠更多群众”。阜南体育公园也充分利用剩余空间,在田径场西侧安装13套第二代健身路径器材。这套器材可以记录健身人次、个人消耗能量,还有智能感应灯光。安徽省阜南县鹿城镇市民表示体育公园修建了健身步道,增加了健身器材,健身环境更美了。    

 健身场地的提质增效还体现在不断推动智慧化和科学化上。合肥翡翠公园近日新增多处健身场地和设施,更名为翡翠体育公园,并且引进了一批智能化、可视化的健身设备,只要扫取设备上二维码,每一个健身设备小屏幕便会显示运动时间、运动次数、频率、卡路里和心率等功能,可以让群众更科学地进行有氧运动。市民表示原来是‘差不多’健身,现在有了运动频率和卡路里的显示,能更加精准地知道自己消耗了多少,从而根据消耗量配置合适的运动组合,做到心中有数。与此同时,还在体育公园建设2个智能自助图书阅读空间,锻炼之余,借书阅读,受到健身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