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届长三角全民健身登山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5 11:29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安徽省登山攀岩运动协会

12月13日上午,2020年首届长三角全民健身登山大会暨“迎驾杯”大别山茶马古道徒步越野挑战赛在六安市霍山县漫水河镇茶马古道举行。大赛设置了挑战组25KM、体验组5KM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省内的300名徒步越野爱好者参加。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沿着路标条,按照赛事线路,踏古道、穿竹林、过清溪、绕茶田,跑过大别山古迹遍布的茶马古道,领略山林深处绝美农家风光,品尝古稀老人自制农家清茶,在徒步越野自由奔跑的同时,感受大别山优美的生态环境,勾勒起对远古茶香、悠扬铃声的千丝记忆。

为确保徒步越野赛事顺利举行,本次赛事邀请了霍山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县交运局、县城管局等单位协办,赛场设置了验码测温组、医疗保障组和秩序维护组,安排专人负责,紧密配合,充分掌握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的需求,在紧张有序的赛事期间,为竞赛人员、保障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据悉,大别山茶马古道史记记载为人工肩挑茶叶或货物及官家马帮运输银子的古老道路(英山县于明清时期隶属安徽省),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古迹遍布、资源富集。本次大赛依托大别山茶马古道的独特地域优势和深厚文化底蕴,通过徒步越野挑战赛打造“茶马古道”旅游带,带动霍山县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助力霍山县成为全国体育旅游目的地,提高地方百姓收入,带领人民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

作为首届长三角全民健身登山大会,本次赛事还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加强长三角地区群众体育的交流,持续深入打造全民健身品牌赛事,致力于将本次赛事打造成为具有独特霍山特色的城市新名片,让赛事的蓬勃朝气更加淋漓尽致地展现。

本次大赛由省登山攀岩运动协会、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霍山县人民政府主办,霍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霍山县漫水河镇人民政府、安徽省五环实业发展总公司承办,赛事还得到了各类跑团和马拉松俱乐部的鼎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