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文化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27 14:46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办公室
   12月26日上午,安徽省体育文化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省体育博物馆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周宁到会指导。来自省体育局机关、直属单位,体育行业协会、省市级新闻媒体等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中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发来贺电,祝贺安徽体育文化协会成立。






大会采取投票和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安徽省体育文化协会章程》《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安徽省体育文化协会监事、理事和领导成员。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孟苏平当选安徽省体育文化协会第一届会长,仇应龙、金庆红、陈理、张从文当选副会长,仇应龙兼任秘书长。

秦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体育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体育各项工作,全民健身活动引领新时尚,竞技体育实力得到新提升,体育产业实现新发展,体育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各项体育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省体育文化协会正式成立,必将开创我省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秦旭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发展蓝图,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指明方向。体育文化协会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繁荣体育文化,为建设体育强省增添文化动力。

秦旭要求,下一步省体育文化协会要坚持“价值引领,繁荣发展”战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积极培育优秀传统体育项目文化,不断扩大体育文化社会影响力。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拉高标杆,争创一流。要充分发挥协会“公益社团、桥梁纽带、得力助手”的功能定位,团结我省体育文化工作者、爱好者携手奋进、不断进取、勇创佳绩,共同开创安徽体育文化事业更加美好未来,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