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乒协代表队在“李宁·红双喜杯”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
暨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13 12:28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乒乓世界 省乒乓球协会

2022年1月6日至9日,2021年“李宁·红双喜杯”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暨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在激烈的乒乓赛场上,安徽省乒协代表队发扬敢打敢拼的顽强精神,获得1金2铜和3个第四名、5个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5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参加,分别进行了男单、女单、男团、女团30-39岁组、40-49岁组、50-59岁组、60-69岁组和70岁以上组的比拼。

安徽省乒协代表队29名运动员参赛,男子40~49岁组许翔,过五关斩六将,摘得金牌,获封“业余球王”称号;曹华玲夺得60~69岁组女子单打铜牌;刘开军夺得40-49岁组男子单打第5名;胡美芳夺得70岁以上组女子单打第5名。男女组团体成绩也是榜上有名,分别获得男子40-49岁组、70岁以上组、女子70岁以上组第4名和男子50-59岁组、女子60-69岁组第5名。

除了公开组的单打和团体比赛外,本次大赛还特别增加了公务员组的比赛。安徽省8名省级、厅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尽锐出战,组成A、B两支球队参加比赛,先后战胜了山东、四川和山西等省代表队,最终安徽省乒协分别获得第3名和第5名的骄人成绩。在参赛的20个省26支公务员组球队中,安徽是唯一能够两队都进入前8名的省份,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认可。


安徽省乒协A队的韩军是一位资深乒乓爱好者,从小喜爱乒乓球运动的他,在工作之余坚持乒乓运动。他记得90年代在德国使馆工作时,他们使馆工作人员就在地下室摆张球台,每天坚持锻炼。回国工作后,虽然越来越忙也难舍乒乓情怀。

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的韩军感触很深,“中国乒协在刘国梁主席的领导下,在推进健康中国的大战略下,很好的把国球的旗帜地位树立起来。而且通过这样的好比赛,能够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本次比赛韩军带伤上阵,他带领安徽省乒协A队取得团体第三名。“对于这个成绩我们非常满意,我们整体实力不强,但是大家拼得非常好。这种全国比赛和平常的比赛氛围不一样,很锻炼人。而且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但可以提高水平,还和兄弟省市的球友变成了朋友。”


安徽省黄山市乒协副主席、秘书长高翔是参赛球员之一。“海南空气清新,气温也很适合打比赛。虽然这是业余球员间的较量,但赛事组委会很专业,在场馆安排、赛事服务等方面,给我们运动员创造了很好的比赛环境。”高翔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参加全民健身,畅享快乐乒乓。


安徽省乒协副主席、秘书长丁雅娟表示:“刘国梁2018年当选中国乒协主席后,给乒乓球运动的推广普及带来新气象。国家乒乓球队、全民健身、国少国青,他三手抓,他让我们业余球员感受到,虽然国球专业队距离我们很远,但国球运动就在我们身边。”“10余站的中国乒协会员联赛、‘业余球王’总决赛等全民健身赛事,让广大乒乓球业余爱好者受益。我们非常感谢中国乒协,感谢他们对全民乒乓的重视。”丁雅娟说,“作为地方乒协的一份子,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乒协与各省市自治区乒协上下联动,形成‘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