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

发布时间:2019-01-10 08:15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 来源:百度百科

羽毛球(Badminton)是一项隔着球网,使用长柄网状球拍击打用羽毛和软木制作而成的一种小型球类的室内运动项目。羽毛球比赛在长方形的场地上进行,场地中间有网相隔,双方运用各种发球、击球和移动等技战术,将球在网上往返对击,以不使球落在本方有效区域内,或使对方击球失误为胜。

羽毛球运动的起源有很多说法,但最认可的是起源于14—15世纪的日本。而现代羽毛球运动是起源于印度,形成于英国。1875年,羽毛球运动正式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1893年,英国的羽毛球俱乐部逐渐发展起来,成立了第一个羽毛球协会,规定了场地的要求和运动的标准。1939年,国际羽联通过了各会员国共同遵守的第一部《羽毛球规则》。2006年,国际羽毛球联合会(IBF)的正式名称更改为羽毛球世界联合会(BWF),即世界羽联。

羽毛球运动的最高组织机构是世界羽联,1934年在伦敦成立。中国最高组织机构是中国羽毛球协会,1958年9月11日在武汉成立。

国际羽联在1970年就着手准备进入奥运会的工作,但直至1985年6月5日,在国际奥委会第90次会议上才决定将羽毛球列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羽毛球被列为表演赛并取得成功。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最终设立羽毛球为正式比赛项目。

1800年流行于印度普那地区的一种球类游戏,球用羽毛和软木制作,类似中国的键子。后传入英国及北欧等国。

羽毛球场地长13.40米,单打球场宽5.18米,双打球场宽6.10米,中间悬挂长6.10米,宽76厘米的球网。

1992年第25届奥运会开始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A、男子:单打、双打

B、女子:单打、双打

C、混合:混合双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