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加

发布时间:2020-01-31 08:25 阅读次数: 作者:陈石 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其他名称: 双人拔河 大象拔河

所属民族: 藏族

所属地区: 西藏、青海、四川、甘肃等地

介绍

在一块宽阔的平地上,划两道平行线作为河界,两名运动员将一条长约10多米的带子两头打结,从各自裆间穿过,经过腹部套在脖子上,背对背站在河界两边。裁判员一声令下,两人即模仿大象姿势,两手与脚尖着地,以脚、腿、腰、肩、颈力拖动带子竭力向前爬。把系在带子中间的红布标志拉过自己的河界者为胜。

规则介绍:比赛场地为长方形,宽2米,长不作限制。比赛场地应有明显的界限,长边叫边线,短边叫端线,在两条边线的中点,划一条与端线平行的连线叫中线,在中线的左右1米处,各划一条线与中线平行为决胜线。

运动员要着民族服装,胶底鞋,双手不能增加任何辅助器材。

一场比赛的参赛者为两人,年龄不受限制,按体重分55、60、70、80公斤级和80公斤以上级等5个级别进行,每场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比赛时间一般也不受限制,但在一局比赛中如遇双方相持达一分半钟不能决出胜负,就暂停比赛,休息一分钟后重新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