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4 14:50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长三角体育产业信息平台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一体化和高质量是新时代长三角区域发展的共同价值追求。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实施两年来,三省一市紧密携手,各扬所长,协同发力,推动体育产业领域一批协同项目顺利推进。

体育旅游是吸引人们参与体育活动、感受自然情趣的新型服务产业,为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体育旅游高品质发展,继续向社会大众推广特色的体育旅游项目,安徽省体育局、浙江体育局、江苏体育局和上海市体育局会同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秘书处,组织开展“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评选与发布。

经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讨论决定,发布“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其中包含14个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7个精品体育旅游线路、8个精品体育旅游赛事以及3个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长三角精品旅游目的地


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共有14个项目入选,分别是:上海海湾旅游区体育旅游目的地、上海世博后滩体育公园、江苏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江苏江阴海澜马文化主题旅游景区(飞马水城)、江苏慢岛双山——苏州张家港双山岛、江苏盐城大纵湖旅游景区、江苏徐州茱萸山体育旅游目的地、浙江德清郡安里度假区、浙江文成铜铃山冰雪运动小镇、浙江宁波徐凫岩步云谷房车旅游度假区、安徽铜陵永泉农庄、安徽当涂大青山体育旅游度假区、安徽六安南山运动休闲小镇、安徽九华山瑜伽运动休闲小镇。

长三角精品体育旅游线路


精品体育旅游线路共有7个项目入选,分别是:上海奉贤“烟雨菛垄”体验式乡村生态旅游线路、江苏姜堰湿地康养体育旅游休闲线路、江苏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10公里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浙江安吉大竹海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浙江宁波清新龙观运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浙江温岭黄金海岸休闲之旅、安徽安庆环天柱山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赛事


精品体育旅游赛事共有8个项目入选,分别是:上海“东体之星”长三角青少年体育系列挑战赛、上海半程马拉松、上海“桨下江南”水上马拉松赛、江苏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浙江横店马拉松、浙江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缙云站、安徽亳州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安徽黄山中国黄山绿水青山运动会。

长三角最佳汽车运动营地


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共有3个项目入选,分别是:上海小木屋会务中心房车露营地、上海海湾森林公园房车露营地、安徽黄山纳谷庄园房车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