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南山运动休闲小镇入选2019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2020-01-06 17:40 阅读次数:

近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2019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试验名单。我局推荐申报的六安市金安区南山运动休闲小镇正式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南山运动休闲小镇2017年正式获批国家体育总局运动休闲小镇试点单位,是我省运营较为成熟的体育特色小镇之一。小镇以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小球类运动项目和户外休闲拓展项目为基础,紧抓“体育赛事”“体育旅游”“体育康养”及“休闲观光”系列主线,坚持健康运动的小镇特色,融入康复疗养健身休闲等大健康理念,延伸产业链,形成“特色康养+运动”产业体系。截至目前,南山运动休闲小镇已完成投资36亿元,网球、乒乓球、游泳、篮球赛事中心及运动员教练员生活中心、运动文化园等20余个重大项目建设完成。

2017年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全面启动以来,我省已有蚌埠市蚌山区国际足球小镇黄山市黄山区太平湖运动休闲小镇和池州市青阳县九华运动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