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76个体育旅游项目精彩亮相中国体育文化、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2-01 16:28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28日,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简称“两博会”)在广州隆重开展。2019两博会以“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为主题,突出国家级的成果展示、国家级的政策引导、国家级的规划布局和国家级的办展水平,全方位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示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覃伟中、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出席开幕式,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为展会开幕发来贺信,开幕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及直属单位、各省区市政府、各省区市体育局、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参展单位和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一千余人出席开幕式。
    杨宁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事业、文化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努力将体育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纲要把“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作为五大战略任务之一,把“体育文化建设工程”作为九项重大工程之一。杨宁副局长提出,当前体育文化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必须有新担当新作为:必须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凝聚力量;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创新发展新时代体育文化;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的需求。作为展示我国体育文化发展成就,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灵魂,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为目标,不断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
    安徽省共76个项目参加展出,其中1个项目参加文旅创投资本对接,1项目现场签约,14个项目获评2019体育旅游精品项目,3个项目获评2019体育旅游精品十佳项目;安徽展位获评2019年度最佳展位奖;安徽省体育局获评2019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优秀组织奖。全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突出成就,表达了新时代安徽人民对健康生活的美好期待。
    博览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覃伟中、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许琦、国家体育总局文化中心等单位领导先后到安徽展位参观、了解和指导安徽参展工作。全省各市、县(区/市)体育行政部门、太湖县人民政府和优秀体育企业等100余人参加了本届两博会,他们通过参观两个博览会各具特色的六大主题展区,了解国际国内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现状以及体育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聚焦全球体育产业资源推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有利于未来进一步促进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