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体育局打造“信用体育”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14 08:20 阅读次数: 作者:崔春雨 来源:合肥体育

近年来,信用在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信用购物、信用出行、信用医疗等全新的产业模式随之相继出现,随着全民健身的发展以及人们对健康养身的重视,信用纳入体育产业之中也将成为必然趋势。


合肥市体育局通过调研、座谈等形式,认真研究产业发展形势,深入思考体育产业中存在的信用问题,特别是商业健身领域的信用监管问题,围绕解决健身场馆收费跑路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大政府对健身行业的监管开展了系列工作,拟通过搭建合肥市信用健身联盟,采取政府引导、全社会参与的方式,在合肥打造信用健身的良好氛围。

信用健身将以智慧体育为基础,通过运动合肥平台打造信用健身模块,以政府监管账户、信用健身先享后付、研发金融产品等方式,在合肥打造信用健身体系,从而达到解决商业健身领域预付费卡的政府监管问题以及从源头上杜绝健身场馆收费后跑路的社会隐患,减少浪费型消费及冲动消费,充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逐步形成人人讲信用、人人守信用的信用体育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