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育图标

发布时间:2021-04-30 15:52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育图标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重要的视觉形象元素之一,是构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形象最直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展示办会理念和承办地文化、传播体育精神的视觉传播载体。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育图标设计理念取自中国传统文化“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图标造型由圆环形内代表全运会各运动项目特征的运动人形共同构成。总体设计不仅符合体育图标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简化要求,更通过其特有的形态,将体育图标运用特征和丰厚的文化内涵、理念达到形与意的和谐统一。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育图标设计造型图案与会徽设计风格高度统一,图形虚实相间,简洁明快,文化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突出的视觉识别性。色彩沿用会徽黄、绿、蓝、紫、红色为主色调,黄色代表黄土高原,红色代表革命圣地,绿色代表生态自然,蓝色代表现代科技,紫色代表文化时尚。用生动准确的造型符号表达不同竞赛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