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展雄姿!安徽泗县举办第二届龙舟民俗文化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16:54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省体育局

运河欢腾歌盛世 龙舟竞渡展雄姿。6月12日,皖东北运河名城泗县古运河畔、新濉河边风光绮丽,龙舟竞渡、百舸争流,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第二届龙舟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激情上演。


这次展演由中共泗县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泗县县委宣传部、泗县教育体育局等9个单位承办,来自全县19支代表队5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五百米赛区河道两岸万名群众观看比赛,场面蔚为壮观。

号角声起,龙舟飞渡;万众一心,劈波斩浪。龙舟如七彩蛟龙在清清的濉河水面向前飞蹿,溅起美丽的浪花。鼓声震天响,五百米赛道两岸边几万名群众呐喊助威,场面激动人心。壮哉!临水挥戈,万众翘盼;龙腾虎跃,百舸争流。各代表队劲向一处使,汗向一块流,划船号子声与鼓声相和,整齐划一,彰显集体力量。比赛中,各代表队相互鼓励,尊重对手,文明之花在美丽的新濉河上绽放。赛后还进行了泗县龙舟民俗文化展演。


经过激烈比拼,泗县应急管理局队荣获第一名,丁湖镇代表队荣获第二名,泗县泗城镇队荣获第三名。泗县公安局、开发区、长沟镇、房管中心、黑塔镇、大杨镇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龙舟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是泗县为群众送民俗、送文化、送体育,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的有益形式,是泗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体现。一方面促进各代表队相互交流,增进了友谊,提升了泗县龙舟竞技水平,另一方面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培养广大群众健康、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情趣。(魏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