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开放预约参观!

发布时间:2020-05-14 18:10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

今年的主题是

”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

在这个文博界自己的节日

怎么少的了我们的参与

5月18日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恢复开放!

带你体验一场体育+文化的盛宴

激发你的艺术之魂和体育热情




根据安徽省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结合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工作实际,决定于2020年5月18日起恢复开放。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以下简称省体博馆)作为省体育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工程,于2019年9月19日正式开馆,是我省首家综合性体育博物馆。


省体博馆位于合肥市芜湖路97号省体育局机关中楼,展陈面积1400平方米,共四层,由序厅、奥运主题厅及临时展厅,安徽体育发展史展厅,安徽传统体育展厅组成。

该馆以文字、照片、实物和多媒体等方式回顾安徽体育发展历史,展示安徽体育辉煌成就,弘扬安徽体育精神,成为全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运动员励志教育主阵地、安徽体育宣传重要窗口。



预约之前

请大家一定要

仔细阅读以下参观须知!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疫情期间参观须知


尊敬的各位观众: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将于2020年5月18日起恢复开放,欢迎您到馆免费参观。参观前请您仔细阅读开放参观须知:

开放时间

上午9:00-12:00(11:30停止入馆);下午14:00-17:00(16:3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开放区域

一楼序厅、奥运厅,二楼安徽体育发展史展厅,三楼安徽传统体育展厅。

开放流程

为确保开放期间不出现参观人员大量聚集,全馆全天人流量不超200人,瞬时观众量不超20人。暂不接受大型团队参观,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

1.参观人员分上下午时段、限流参观;

2.入馆须向工作人员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登记,并出示安康码;

3.进馆观众接受体温测试和安检,未见异常方可入馆;

4.观众入馆参观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在1.5米以上距离,服从工作人员疏导安排,文明有序观展。

5.参观期间如突发发热、咳嗽、气促等身体不适状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按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理。

6.疫情防控期间,建议您参观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

7.疫情防控期间,对拒不配合及扰乱秩序者,由工作人员协调公安部门依法处置。

8.疫情期间,我馆仅开放南门入口(从安徽省全民健身中心旁体育路入口进入),敬请注意。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证开放工作有序,也期待您和我们一起做好防控工作,感谢支持配合。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