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梦 冰雪情 ——2020年安徽冰雪文化展精彩启幕

发布时间:2020-06-28 12:11 阅读次数: 作者:马梅 来源:省体育局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部署要求,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宣传冰雪运动文化,促进我省冰雪运动发展,6月24日上午,省体育局举办的“冬奥梦 冰雪情——2020年安徽冰雪文化展”在省体育博物馆精彩启幕。





安徽冰雪文化展共分为习近平寄语冰雪运动、中国冬奥梦——冰雪运动在中国、安徽冰雪情——冰雪运动走进安徽、冰雪运动知识普及四个板块,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回溯了我国参加冬季奥运会的历史,展现了安徽冰雪运动的发展,充分体现了在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我国冰雪运动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

本次展览是我省首次举办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文化展,冬奥会冠军奖牌、运动服、历届中国参加冬奥会的火炬等重量级藏品悉数到场。展览现场充分利用仿真冰雪营造“白色竞技场”的展厅氛围,引入安徽自主生产的冬季运动装备,不但能观展,还零距离了解滑雪板、冲浪板等各种冬季冰雪运动装备,亲临液态冰冰壶赛道样道,学习冰壶比赛规则,体验一把掷冰壶的乐趣。

此次安徽冰雪文化展以史为线,以情为笔,谋系统展陈之篇,布精彩展览之局,通过图文展示、现场讲解、冰雪体验等方式,打造独具冬奥特色、全民参与的冰雪主题文化活动平台,传播冰雪运动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开启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魅力的窗口,为体育强省建设注入时代新动能。

本次展览为期三个月,将持续至9月23日。目前,省体育博物馆恢复预约参观,并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馆内消毒、测温验码、实名登记等防控工作。安徽省体育博物馆欢迎您到馆开启全新参观体验,直观感受冰雪运动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