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向省体育博物馆捐赠珍贵藏品

发布时间:2020-07-31 13:07 阅读次数: 作者:崔春雨 来源:省体育局



7月30日上午,中国篮协副主席、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宫鲁鸣代表俱乐部向省体育博物馆捐赠珍贵藏品,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等一行20余人参加捐赠活动并参观省体育博物馆。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文斌出席相关活动。

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捐赠了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冠军奖杯(复制品)、董事长宫鲁鸣签名篮球、首任主教练郑武签名篮球、第二任主教练胡卫东签名篮球、2016年冠军教练张勇签名篮球、2016年NBL冠军衫、2019年冠军教练刘久龙签名篮球及2019年NBL冠军衫、比赛服、全队签名篮球等珍贵藏品。此次捐赠是安徽职业体育俱乐部首次向省体育博物馆捐赠藏品。

文斌代表省体育局向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为开端,共同记录好安徽职业篮球发展的每一步,让安徽篮球的荣誉激励每一代篮球人、体育人。希望和欢迎更多职业俱乐部的教练员、运动员来参观省体育博物馆,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

宫鲁鸣表示,十分感谢安徽省体育博物馆提供这样的展示平台。他说:“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不仅是在展示体育藏品,更是传播体育精神,是对安徽体育文化的宣扬,将激励一代代体育人,尤其是青少年传承安徽体育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也希望文一俱乐部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对全省篮球运动的推广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徽文一男篮成立于2013年,是我省唯一的职业篮球俱乐部。俱乐部于2016年获得了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冠军,这也是我省首次获得的职业篮球赛冠军,并在2019年再次夺冠。文一篮球俱乐部肩负着振兴安徽“三大球”的光荣使命,目前正向CBA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