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与中国赛艇协会共谋水上赛艇国际运动品牌

发布时间:2020-08-20 16:28 阅读次数: 作者:崔春雨 来源:省体育局

近日,黄山市与中国赛艇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举办国际高端赛事、建设水上运动基地、引进高水平俱乐部和培养体育人才等方面积极展开合作,共同打造黄山水上赛艇国际运动品牌,谱写体育产业发展新篇章。

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表示,黄山拥有名山、名湖、名江,且气候适宜,水质优良,交通便利,开展水上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赛艇协会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协助黄山市打造和提升赛艇及水上运动软、硬件建设,开展赛艇项目的推广与培训,引进单项或复合型水上运动俱乐部,引入和培养专业人才。

中国赛艇协会是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下的单项全国性运动协会,是国际赛艇联合会及亚洲赛艇联合会承认的代表中国参加相关活动的唯一合法组织,在赛艇项目的推广与运营方面具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此前,在中国赛艇协会的支持下,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集团)、杭州千岛湖培生船艇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纷纷来黄山考察,并在黄山市开展了三期青少年暑期水上运动夏令营。

当天现身签约仪式的还有赛艇国家队队员代表。目前国家赛艇队正在太平湖训练,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赛艇国家队代表余天翼说,“我去过很多地方训练,太平湖的风景算得上数一数二的,令人印象深刻。今天来到仪式现场,感受到有这么多城市、这么多人在关心和支持中国赛艇运动的发展,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舞、一种激励”。

黄山向全国赛艇爱好者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黄山参赛交流,尽情领略黄山山水的秀丽与魅力,悉心品味徽州文化的质朴与厚重,共享生态资源、体育资源与人才资源,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