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09 10:13 阅读次数: 作者:崔春雨 来源:中国体育报


9月28日,2020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在上海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并致辞。
  李颖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指出,要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体育消费需求。下阶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结合体育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主动创新求变。
  李颖川强调,广大从业者要主动谋划新思路,用好五年规划的制度优势,提升体育产业在“十四五”规划中的战略定位,将顶层设计作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起点;要积极把握新格局,顺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形势,继续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释放和激发市场潜力;要不断激活新动能,抓住新科技革命、消费升级、人口结构变化等发展机遇,促进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体育服务业提质增效,提升体育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奋力开拓新局面,大力推动体育与相关行业深度融合,推动区域体育产业协同发展,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努力培育新的增长极,打造现代体育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