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与中国手球协会、滁州市政府共建国家女子少年手球队

发布时间:2021-04-17 17:24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省体育局

2021年4月16日,安徽省体育局与中国手球协会、滁州市人民政府在滁州市举行了共建国家女子少年手球队签约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峰,中国少年女子手球队全体人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 50 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国家、省、市三方共建国家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三方共建的方式,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激励保障机制和国家队管理体制,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必将为我国手球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任、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更加清晰,时间表和路线图更加明确,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体育发展政策,这些政策都成为了手球运动发展的坚强保障。”她强调,“04/05年龄组国家少年女子手球队共建项目,今天将正式启动。这支队伍将会成为中国女手冲击2028、3032两届奥运会的骨干力量。中国手球协会能够提前两、三个奥运周期进行战略布局,不仅说明了协会在顶层设计上科学、务实、思路清晰,更体现了我国新型举国体制的制度优势。”她希望今天的国少队“背负期望、肩负使命”,真正成为“与体育强国建设同频的一代”,“实现中国手球复兴的一代”。

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表示:“合作共建国家队,符合当前竞技体育发展趋势,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有利于最大限度的实现竞技体育资源优化组合,有利于手球运动在安徽、在滁州市的推广普及,有利于促进安徽手球项目水平的不断提高。”他指出:“安徽手球在中国手球发展史上,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曾为国家培养输送过一大批优秀的手球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为我国手球运动的发展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因此,安徽省有‘手球之乡’的美誉。作为‘手球之乡’,安徽有责任有义务为手球运动的发展持续发力,在推动手球运动的普及、提升手球项目竞技实力、提高大众对手球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上做出应有的贡献。”他相信,在中国手球协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的全力支持配合下,滁州市、安徽省和中国青年女子手球队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立足新的起点向新的目标奋力前行,一定会有新的发展、新的提高,给全国手球爱好者带来新的惊喜!

滁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峰表示,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滁州成为中国女子手球再创辉煌的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