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首站活动举办 安徽将承办2站

发布时间:2021-05-17 16:01 阅读次数: 作者:黄荣静 来源:市场星报

定向越野、攀爬石浪……5月8日至9日,2021年第八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启动仪式和首站活动在浙江上虞进行。本届体验季将在安徽、上海、江苏、浙江进行8站活动,活动将从5月份持续到10月份,其中安徽两站分别在歙县和铜陵举行。

攀爬石浪成首站最大亮点

动感十足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今年已经走到了第八年,这是安徽、上海、江苏、浙江三省一市体育主管部门为加强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展现长三角不同地区的运动休闲风貌、共同培育运动休闲市场而携手主办的大型体育产业宣传推广活动,同时也探索运动化、时尚化、年轻化的长三角运动休闲路线,为运动休闲爱好者推荐动感玩转长三角的另一种方式。

今年首站设在浙江上虞区岭南乡覆卮山景区。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三省一市的2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百年古村、千年梯田中展开定向越野的比拼,在万年石浪间争当“攀浪英雄”,在户外露营基地感受浙江的山水之美。本次定向越野赛设在风景秀丽的上虞覆卮山,参赛者路过拥有百年历史的古村落——东澄、梁宅、丁山、平山,奔跑在千年前就已形成的梯田上,完成定向越野。除了定向越野之外,“攀浪”更是成为本站的亮点。所谓“攀浪”其实是攀爬石浪,覆卮山地区拥有万年前冰川作用形成的独特石浪,需要手脚并用才能爬到山顶,极具特色。

今年江浙沪皖共八站活动

今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将从5月持续到10月,共设8站体验活动,其中浙江三站,上海一站,江苏、安徽各两站。每一站都将结合当地的自然资源和休闲运动项目,为户外爱好者提供不同的运动体验。

首站设在浙江绍兴上虞。第二站为安徽歙县站,体验黄山脚下越野跑、户外露营、野餐的野趣。第三站为上海金山站,感受农耕运动,体验攀岩、射击,观摩长三角汽车定向赛。第四站为江苏南通启东站,体验摩托艇、快艇、帆船、水上飞人等水上项目。第五站为浙江江山站,寻访仙霞古道,体验“一漂漂三省”漂流的刺激。第六站为安徽铜陵站,体验登山、篝火晚会。第七站浙江舟山定海站,体验篝火音乐晚会、趣味运动会等海岛渔民独创的运动。第八站江苏苏州吴中站,观看苏州定点跳伞大奖赛。